千岩雪

我瞎胡写,您随便看

【心悦君兮】10. 终成眷属

        玲珑并没有去厨房看什么莲子羹,而是在门外的石阶上坐下,回想起昨晚的事情。

  当她质问昊辰,是否对璇玑一点情意也没有时,昊辰沉默了。他负手立于院中,仰望着夜空高悬的一轮明月,月光的清辉洒在他身上,映照着他挺拔如雪松的身姿,显得他好似遗世独立的仙人。

  那一刻,玲珑似乎有些明白,为什么璇玑会如此痴迷于眼前这个男子。

  过了许久,昊辰长叹一口气,低声说道:“我确实......很喜欢她。”

  玲珑大喜,先前她只隐约觉得昊辰对璇玑似乎不一般,但也不过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发问,没想到竟试出了他的真心话。

  “所以你那天对璇玑大发雷霆,其实不过是在吃司凤的醋,对吗?”玲珑问道。

  昊辰闭上双眼,缓缓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没想到,师兄吃起醋来这么吓人,看来璇玑以后要小心了。”玲珑掩口笑道。

  昊辰苦笑着摇了摇头,说道:“玲珑,你说得对。我现在若不抓紧她,以后一定会后悔。既然误会已经解开,明日我便向她说清楚。”

  坐在石阶上的玲珑双手托腮,一边回忆一边傻笑,心想璇玑若是知道昊辰也喜欢她,一定高兴坏了吧。


  昊辰走到璇玑床前坐下,看着她温声问道:“好点了吗?”

  璇玑点点头,又将脸别向一边,不去看他。

  昊辰知璇玑仍在怨他,却不以为意,微笑道:“今日师兄有样东西要送给你。”

  说着,昊辰从袖中掏出一样物品,送到璇玑面前。璇玑好奇,转过头来定睛一看,发现是一朵淡粉色的小花。那花淡雅素净,带着一股幽香。

  璇玑接过花朵细细打量,叹道:“这花真好看。师兄,这是什么花?”

  “这是良缘花。”

  “良缘花?这名字倒稀奇。为什么叫良缘花?”璇玑一边闻着花香,一边问。

  “良缘花,是用来定情之物。你心仪何人,便将此花赠予那人。若对方收了你的花,说明她也对你有意,愿与你缔结良缘。”

  “璇玑,”昊辰注视着她,柔声问道:“你可愿收下师兄的良缘花?”

  璇玑一怔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脑海中飞快转过一个念头:师兄的意思,难道是要与我缔结良缘吗?

  她抬头看向昊辰,他的眼神柔情似水。璇玑突觉心慌,赶紧把目光移向别处,问道:“可是师兄以前不是说,不会喜欢上任何人吗?”

  “我确实不会喜欢上任何人,”昊辰顿了顿,继续道,“因为,我只喜欢你。”

  听到这句话,璇玑心里仿佛霎那间炸开了一朵烟花,喜悦如同星星点点的烟火,散落在她心房的每一处。她被这突如其来的幸福给砸晕了,不知如何是好,竟变得手足无措起来。

  “怎么?不肯收师兄的花吗?”昊辰微笑着提醒她。

  她这才反应过来,刚想把花收起,突然又想到那天昊辰拒绝她时的情形,心中顿时凉了半截,暗道:也不知师兄说喜欢我,究竟是出于真心,还是只想哄我高兴。

  于是,她把花塞回昊辰手中。

  昊辰一愣,忙问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师兄此生修习无情道,不能动情。且师兄身负守境重任,我岂敢因小失大,坏了师兄的修行。”璇玑故作正经答道。

  昊辰见她神态,立刻明白她还在与自己赌气。只是她还能生他的气,说明仍对他有情。于是也不着恼,笑道:“世间道千万条,殊途而同归。无情道不过是一种修行手段,却不是唯一途径。不修无情道,还可以修有情道嘛。”

  “有情道?”璇玑将这名字细细咀嚼一番,说道:“我喜欢这个,不似无情道,那般冷冰冰的。”

  璇玑又问:“那师兄说喜欢我,可是真心的?”

  “自然是真心的,师兄怎会骗你?”昊辰立刻答道。

  璇玑见他语气诚恳,不似作伪,这才信了七八分,脸上登时绽出笑容。她接着问:“那师兄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”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,”昊辰陷入了沉思,“也许是四年的相处,也许是秘境前的初见,或许更早,你的身影,早已在我心中挥之不去。”

  “既如此,那天我向你表明心意,你为什么那样生气地拒绝我?还有,我问你有没有喜欢过谁,你为什么否认?”一想到当时的情景,璇玑仍不能释怀。

  昊辰无奈地说:“谁叫你一开始不说你喜欢的人是我,我还以为你说的是禹司凤。我可不希望你对他有情。若是让你知道我对你生情,我又如何要求你断情绝爱?”

  璇玑这才恍然大悟,“原来师兄在生司凤的气?”她撅了撅嘴,继续道:“我本来要说的,是师兄太心急,没等我说完,就对我发火,弄得人家好难过。”

  昊辰笑道:“确实是师兄的错,师兄向璇玑赔不是了。要不,璇玑也骂师兄一顿?师兄洗耳恭听,绝不还口。”

  璇玑低头思索片刻,最后嗔道:“罢了,骂一顿就免了,谁叫人家喜欢你。”

  昊辰露出会心的微笑,他拉过璇玑的手,将良缘花放到她手中,“这下,璇玑可以收下师兄的花了吧?”

  璇玑看了一眼手中的花,装作勉为其难的样子说道:“师兄如此诚心,璇玑怎可辜负师兄心意?那我就收下了!”

  说罢,对昊辰莞尔一笑。昊辰也看着她微笑。

  她正要把花收起,忽听昊辰喊了一句“等等。”只见他将手掌覆在良缘花上,略施法术,那花便化作一串珠子。他小心翼翼地将串珠戴在璇玑腕上。璇玑看着串珠,喜不自胜。

  “师兄,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送给你当作定情之物。”璇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。

  “无妨。只要你我知晓对方心意,足矣。”

  突然,少女身子前倾,将轻轻一吻印在昊辰唇上。

  璇玑满面通红,低着头说:“这个,就算是我送给师兄的定情之物吧。”

  昊辰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毫无防备,愣了一瞬,但很快便回过神来。他虽然惊诧于她的大胆,但还是笑着说:“好,师兄收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,门外传来玲珑的声音,只听她大声叫道:“爹,你来啦!璇玑......璇玑在里面呢!”

  接着,房门打开,褚磊走了进来。昊辰立刻起身向他行礼。

  褚磊没料到昊辰也在屋内。他的目光在昊辰和璇玑脸上扫了几圈,发现了不对劲。

  虽然昊辰神色如常,但璇玑面色红晕,目光躲闪。联想到玲珑大白天关门的举动,褚磊毕竟是过来人,立刻明白了七八分。

  他心中暗想这俩孩子搞什么鬼,姻缘石显灵那日自己要给他们定亲,一个二个推得干净,现在却在此私会。

  但他转念又想,璇玑毕竟是姑娘家,当着众人的面给她定亲,她肯定害羞,难怪她要推辞。

  褚磊轻咳一声,说道:“璇玑,看来你恢复得不错,我就放心了。让昊辰陪陪你吧。”

  说罢,他转身出门离去。

  璇玑正在心中暗自嘀咕,怎么爹爹这样急,说了一句话就走了,却听昊辰说:“璇玑,你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“师兄,”璇玑一把扯住昊辰的袖子,说道:“爹爹都说让你陪我,你就多陪我一会儿嘛。”

  昊辰闻言,说了声“好”,又重新坐回床边。

  璇玑痴痴地望着眼前眉目如画的俊美男子,感觉自己像在做梦。

  她暗恋他许久,却始终不敢言说,只因他一心奉道,已抛下世间一切情缘。待她难忍相思,向他吐露真心,却被他严辞拒绝。她虽伤心难过,但也知一切皆在意料之中。她本已死心,哪知峰回路转,自己心中之人竟主动向她表明心迹。这世上最幸福之事,莫过于自己思慕之人也恋着自己吧。

  那一天,成为了璇玑二十年生命中最开心的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“璇玑,你已经这样看了我一个时辰了,我有这么好看吗?”

  “好看,师兄最好看了,谁也比不过。”

  “......练功时需专心,不可心有杂念。”

  “嗯,我没有杂念,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师兄。”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昊辰发现,自从自己向璇玑表明心迹,哦不,准确地说,自从褚磊为他和璇玑定亲之后,璇玑这丫头就越来越放肆了,逮着机会就要调戏他,而大多数时候,他对这种调戏毫无办法。

  “师兄,师父说让我们共修有情诀。这有情诀,应该怎么修?”璇玑好奇地问。

  “你想知道有情诀怎么修?”昊辰挑了下眉,问道。

  “嗯。”璇玑拼命点头。

  昊辰微微一笑,说道:“好,那我示范给你看。”

  说罢,他一把将璇玑拥入怀中,轻轻含住她的粉唇,深情地吻着她。

  璇玑没料到昊辰会来这一手,惊得瞪大了双眼,而昊辰又吻得极尽缠绵,直教她脸红到耳朵根,忍不住在他怀里挣扎起来,昊辰这才放开她。

  只听他慢悠悠地说道:“这下你知道有情诀怎么修了吧。”

  璇玑看向昊辰,发现他正眼含笑意地望着她,心中顿时明了。

  报复!这一定是师兄对于自己调戏他的报复!

  璇玑在心中哀叹一声,没想到自己居然选了一位报复心这么强的未婚夫。看来,以后自己行事,千万要小心一点喽。

  (完)

 (没想到我居然已经写完第四个合集了,充分说明想到什么就立刻去做,你会比预想走得更远🤣。再次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!写文磕cp令我开心,也希望大家看得开心!

   附赠彩蛋一枚。)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除了你,我还亲过别人。”

  “谁?”昊辰立刻紧张起来。

  璇玑看见昊辰严肃的神情,忍不住笑出声来。她大声道:“玲珑,是玲珑啊!”

  昊辰这才松了一口气,心想这丫头又开始调戏他了。

  只听她继续道:“不过,我只亲过她的脸。亲嘴嘛......你是第一个,也是唯一的一个。”

  昊辰对她温柔一笑,说道:“我也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