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岩雪

我瞎胡写,您随便看

【心悦君兮】8. 汝心难测

  “玲珑,你睡了吗?”

  玲珑正准备休息,忽然听到璇玑在门外叫她。她大吃一惊,不知道这么晚了,璇玑找她所为何事。

  她急忙开门将璇玑迎进屋内,发现自己妹妹似乎很不开心。

  “玲珑,我心里堵得慌。”璇玑一把抱住了玲珑。

  玲珑大惊,让璇玑在桌边坐下,焦急地问她究竟发生了什么。璇玑便将她如何对昊辰暗生情愫,如何向他表明心意结果被拒之事,统统告诉了玲珑。

  玲珑听完璇玑的诉说,又震惊又意外。这些事,璇玑从来都没有告诉过她,她也着实没想到,自己这个看上去有点傻乎乎,好像什么都不懂的妹妹,居然有如此丰富且细腻的内心。

  看着璇玑因为被心爱之人拒绝而黯然神伤的脸,玲珑十分心疼。一想到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昊辰师兄,她立刻毫不留情地把他痛骂了一顿。

     “璇玑,昊辰师兄不喜欢你,不是你的错。少阳派最出色的弟子又能怎样?还不是有眼无珠,不识好歹!我们璇玑明明是天底下最好的姑娘,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的,能喜欢他,那是他的福气,他居然不要这福气,以后有他后悔的时候。”玲珑愤愤不平地说。

  “玲珑,你别骂他了。”璇玑拉了拉玲珑的衣袖,嗫嚅道。

  “你......”玲珑用手指点了一下璇玑的太阳穴,恨铁不成钢地说:“他对你如此绝情,你还要替他说话?”

  璇玑低头不语。

  玲珑见状,知道璇玑此时对昊辰还不能忘情,叹了口气,继续道:“璇玑,这世上最无奈的事,莫过于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。一个人若是不喜欢你,那无论你怎么努力,都不能让他喜欢上你。但这并不是你的错,你也没必要因此觉得自己不够好。这只能说明,你们两个不合适。对于不合适的人,你也不要过于执着,否则只会让你陷入无穷无尽的烦恼和痛苦当中,明白吗?”

  璇玑点点头,说道:“明白。我不会再对昊辰师兄有什么想法了。”

  玲珑松了口气,她笑着摸了摸璇玑的头,说道:“这就对了。璇玑,天下男子这么多,以后一定会有比昊辰师兄好千百倍的人喜欢你。”

  璇玑看着玲珑,勉强露出一个笑容。她知道玲珑说的都对,她也已经在心中暗下决心,不再喜欢师兄了。

  可是,如果以后再有别的男子喜欢她,她还会像喜欢昊辰师兄那样,喜欢那个人吗?她所有属于少女的炙热而单纯的感情,都已经给了那个不喜欢她的人,怕是再也给不起别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自从那日和璇玑不欢而散后,昊辰发现璇玑对他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转变。以前璇玑见到他,总是笑盈盈的,而现在,她却总是冷着一张脸,对他爱答不理的。

  如此这般过了两日,昊辰终于忍不了了。他主动问璇玑:“璇玑,你是不是对师兄有什么意见?若是师兄哪里做错了,你但说无妨,师兄一定跟你赔罪。”

  谁知璇玑看也不看他,说道:“没有,师兄没做错什么。再说了,我哪敢对师兄有意见。”

  昊辰一愣,没想到璇玑竟这样拿话噎他,这可是破天荒头一次。他思来想去,觉得璇玑还是因为那天自己对她太过严厉,而和他赌气,便道:“是不是因为那天师兄对你太过严厉,还在生师兄的气?其实你走后,师兄已经后悔了,不该那般对你,只不过一时火气上头,未能自控,还望师妹见谅。”

  说着,他向璇玑行了一礼。

  璇玑看了他一眼,心想你怎么会知道我为何生你的气,随口淡淡道:“我没有生师兄的气,师兄不必如此。”

  昊辰还想说些什么,璇玑却不愿再听,只推说自己累了,想要休息,转身便走。昊辰一把拽住她的胳膊,用恳求的语气说道:“璇玑,你心里有什么事,都可以说出来。别这样对师兄,行吗?”

  谁料璇玑用力甩开他的手,不发一言,径自回房,把昊辰晾在一边。

  昊辰看着她关上房门,依旧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她虽说自己并未生气,但傻子都能看得出来,她就是在生他的气。

  他思忖良久,还是想不出她究竟在气什么。以往璇玑在他面前就是个透明人,她有什么心思,他一眼就能看穿。可如今,他不但搞不清楚她在想什么,连问也问不出来,简直拿她毫无办法。聪明如他,也百思不得其解,一向好哄的小师妹,为何会突然变得如此油盐不进?

  

  这天,璇玑和昊辰都被褚磊召集到浮玉岛的姻缘石前。原来,敏言虽已得楚影红救治而解毒,但体内残余毒素却一直未能排尽。众人商议后决定,安排五名分属金木水火土的弟子同时对灵物姻缘石施法,获取灵气用来帮助敏言排毒。昊辰和璇玑正好属于被选中的弟子。

  五名弟子按东方岛主所言施法,顺利帮助楚影红获得灵气。谁知,待弟子们施法完毕,忽见姻缘石发出红光罩住昊辰和璇玑,众人见此奇景皆惊诧不已。东方岛主立刻称赞他二人是天定姻缘,怂恿褚磊为他二人定亲,褚磊欣然同意。

  璇玑见此情景,非但没有半分喜悦,反而更加灰心丧气,心想连老天也要戏弄于她,师兄一个醉心于无情道的人,怎会和她有什么姻缘?

  念及此,璇玑心中气不打一处来,脱口而出道:“这石头不灵的,什么天定姻缘,都是老天糊弄人的。”

  她看着照在自己身上的红光,又羞又气,努力拍打着身体,想要把红光打散。眼见自己不能将红光拍散,她竟打算对姻缘石施法。

  昊辰立刻制止了她。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火气这么大,他还是温声劝解道:“这灵光并非凡物,你不要乱来伤了自己。这不过是姻缘石显示的灵气,过一会儿便会自行消散。”

  说罢,他暗中施法,红光才彻底消褪。随后,他委婉地向褚磊表达了拒婚的意思,褚磊虽不甘,但见他二人都不情不愿,只好作罢。

  昊辰望了眼璇玑,只见她咬着嘴唇,脸上仍是一副又委屈又气恼的样子。他不禁在心中暗暗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(姻缘石也是原剧里我喜欢的剧情,因为好磕啊😍。师兄被当众逼婚还能面不改色进退有度,果然是天神帝君应有的风度。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