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岩雪

我瞎胡写,您随便看

【心悦君兮】9. 君知我意

  几日后,忽有妖族大举进攻浮玉岛,战斗异常惨烈。妖族准备充分,甚至使用了威力巨大的雷火弹。幸亏璇玑动用战神之力,在剑网阵眼外引爆雷火弹,炸死了一大批妖物。但璇玑却因为损耗过度而昏了过去。

  晚上,昊辰前去探望璇玑,发现她尚未苏醒,玲珑在她身边照顾她。

  玲珑看见昊辰,向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。二人一起走出璇玑房间,玲珑才告诉他,璇玑身体并无大碍,只需静养便可恢复。

  昊辰稍感放心。他叹了口气,说道:“璇玑这丫头,最近也不知怎么了,好像对我很有意见。跟她说话,总是爱搭不理的,也不知我哪里得罪她了。”

  玲珑冷冷地注视着他,忍不住说道:“昊辰师兄,你究竟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?你自己做过的事,难道都忘了吗?”

  昊辰听出她语带嘲讽,略感诧异,说道:“玲珑,你这是什么意思?我做过什么了?”

  玲珑十分激动,冲昊辰大声道:“昊辰师兄,你真是贵人多忘事啊,还好意思问我你做过什么?璇玑把一颗真心捧到你面前,你不但不珍惜,反而亲手把它捏碎了,到头来还要怪她不理你?你们男人是不是都这么无耻啊?”说完,她转身便要离去。

  昊辰脸色微变,拦住玲珑去路,问道:“玲珑,你把话说清楚,什么叫我不珍惜璇玑的真心?我不明白。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”

  “误会?”玲珑气得脸都红了,心中暗骂他虚伪无耻道貌岸然,但终究还是勉力平复心情,将璇玑那晚如何来找她,如何向她诉说自己对昊辰的爱慕之情,以及被拒后如何痛苦伤心之事都告诉了昊辰。

  昊辰心头大震,他一脸难以置信地说:“她居然......喜欢我?我一直以为,她喜欢的人是禹司凤。她那天去找我,对我说她心底有一个人,我也以为她说的是禹司凤。”

  “哈?”玲珑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璇玑以为昊辰拒绝了自己,结果昊辰根本不知道璇玑是在向他表明心意?这两个人,究竟在搞什么?

  “昊辰师兄,璇玑根本就不喜欢司凤,她喜欢的人,一直都是你,连她的心灯,都是为你种出来的!你说她心生杂念,她的杂念,全都因你而起!”玲珑摇摇头,觉得他俩真是没救了。

  “你说她的心灯,是为我种出来的?这怎么可能?”昊辰皱眉道。

  玲珑见昊辰不信,只好耐心向他解释道:“璇玑说她想了两天司凤,都没有种出心灯。后来她就试着想你,结果一下子就种出来了。而且那心灯在司凤手里消失不见,说明璇玑心中之人并不是司凤,那心灯可不就是为你种出来的吗?”

  昊辰自然知道心灯为何会在司凤手中消散,但他怎么也没料到,璇玑居然为他种出了心灯。一想到自己居然亲手毁掉了璇玑为他种出的心灯,他的心里不免一阵愧疚,自觉对不住璇玑。

  他沉默良久,终于开口对玲珑道:“多谢你,玲珑。我明天再来看璇玑吧。”说罢,他便要离去。

  “等等,昊辰师兄!”玲珑在他身后叫住了他。“璇玑说你一心奉道,不会喜欢任何人。如果这是你自己的选择,旁人自然无权置喙。”

  “但是,我要提醒你,就算你不喜欢璇玑,自会有其他人喜欢她。你现在不抓紧她,将来后悔可就来不及了。”

  昊辰一怔,立刻想起了禹司凤。对啊,走了一个禹司凤,难保不会有其他人再来纠缠璇玑。若是璇玑哪一天真为他人而动心,他又该怎么办呢?

  玲珑走到昊辰面前,直视他的双眼,问道:“况且,你对璇玑,难道真的一点情意也没有吗?”

  

  第二日清晨,璇玑打着哈欠从睡梦中醒来,看到玲珑正坐在自己床边。见璇玑醒了,玲珑忙道:“你终于醒了。饿了吧?我给你拿吃的。”

  不一会儿,玲珑搬了个小桌子,放在璇玑面前,又在桌上摆了清粥和小菜。璇玑也不客气,洗漱之后,就坐在床上吃起了早饭。

  “你怎么不吃?”璇玑见玲珑一直盯着自己看,有些奇怪地问。

  “我吃过了。”玲珑移开目光,自顾自地哼起了小曲。

  “玲珑,你为什么这么高兴?”璇玑更加狐疑。

  “那自然是因为今天会有好事发生。”玲珑眉飞色舞地答道。

  “好事?什么好事?”璇玑立刻追问道。

  玲珑摇摇头,无论璇玑如何缠她,却始终不肯再吐露一个字。

  璇玑无法,只得放弃,乖乖地吃着她的早饭。

  待璇玑吃过饭,玲珑又帮她梳头。姐妹俩正坐床上说笑,但见昊辰前来探望璇玑。

  玲珑将昊辰从门外迎进来,朝他和璇玑各看一眼,说道:“你们聊,我去看看莲子羹熬得怎么样了。”

  说罢,她转身朝门外走去。路过昊辰身边时,她用口型对昊辰说了句“好好哄哄她”,便出了房间,顺手将房门关上。

 (元宵节快乐!护妹狂魔玲珑当面怼师兄,璇玑舍不得,泼辣的玲珑可不会客气,顺便当个助攻。下一章就结局了。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