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岩雪

我瞎胡写,您随便看

【心悦君兮】7. 郎心似铁

  次日清晨,璇玑早早起床,仔细梳洗打扮一番后,便去昊辰房间找他。

  走在路上,璇玑又是期待,又是喜悦,还有隐隐的不安。也不知道师兄听说自己喜欢他,会是什么样的反应。会接受她吗?还是会像拒绝端清师姐那样拒绝她?

  就这样,怀着忐忑的心情,她来到昊辰房间门口,谁知正遇上准备出门的昊辰。

  昊辰看见她,有些惊讶,问道:“这么早来找我,有什么急事吗?”

  璇玑被他这么一问,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,支支吾吾道:“啊......也没什么事。师兄,你要出门吗?”

  昊辰打量了她一番,知道她必然有事,但他急于出门,便回道:“嗯。东方岛主召集各位掌门商议抵御妖族之事,我得和你爹爹一起过去。”

  璇玑还未回话,却见褚磊朝他们走过来。她忙喊了声“爹爹”,褚磊也没在意她,只朝她点点头,便对昊辰说:“昊辰,走吧。”

  昊辰应了声“是”,转头对璇玑道:“有什么事,等我晚上回来再说吧。”然后,他跟着褚磊一起离开。

  璇玑有些失望,但也没有别的办法,只好回自己房间去了。

  这一天过得简直比一年还要漫长,她心不在焉地把静心咒练了几遍,发现毫无效果,自己根本静不下心来,索性不练了。

  好不容易熬到晚上,终于可以见昊辰了。当她一路小跑来到昊辰房门口时,发现他正坐在书桌边看书。他见璇玑到来,遂将目光从书本上移开,柔声道:“有什么事,说吧。”

  璇玑一想到自己即将对他吐露心声,便觉十分激动,想好的措辞竟也不知该怎么说了。她双手微微发颤,深吸一口气,眼睛却不敢看他,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道:“师兄,有件事我要告诉你。在我心底一直有一个人,我始终未能忘记他......”

  谁知她话未说完,只听“啪”的一声,昊辰将手中的书用力摔在桌子上。璇玑身子一震,显然被这突如其来的声响吓到了。她望向昊辰,发现他已从书桌前站起,走到她跟前,满脸愠色地看着她。

  “璇玑,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我们修行无情道,当断绝情念,你却还整日想着这些杂念,难怪最近修行毫无进展!”昊辰厉声训斥道。

  他原以为,璇玑看到心灯在禹司凤手中消散后,应当早已醒悟。没想到,她竟然还念着那小子。

  他更没料到,她一大清早来找他,居然是为了诉说她对禹司凤难以忘情。想到这里,昊辰心中一股怒气直窜上来,忍不住对着璇玑发起了脾气。

  “从明日开始,继续完成每日十个时辰的静心咒修炼,务必将你心中那些杂念都去除干净。”

  他紧盯璇玑,目光锐利如剑,说道:“璇玑,你要记住,为情牵绊,所困,实在全无格调,是为最下之流,愚不可及。你身负守护秘境的重任,万万不可如此!”

  璇玑呆呆地看着昊辰,心中万分委屈。她其实早就想过师兄可能会拒绝她,只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凶。她若是会哭,估计早就哭得不能自已了。

  “师兄,难道你就从来没有喜欢过任何人吗?从来没有对任何人动过心?哪怕......哪怕只有一瞬间?”璇玑颤声问道。

  她明知师兄此时火气正盛,她不该多嘴,可是,她还抱有最后一丝希望,只要昊辰喜欢过谁,哪怕不是自己,都能让她稍感安慰。这至少说明他不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,或许她还有机会。

  昊辰闻言心中一动,立刻想到自己种出的那个明亮却刺眼的心灯。但他怎么可能在璇玑面前承认自己对她有情?他若承认了,又如何要求璇玑断情绝爱?

  于是,他缓慢但坚定地吐出两个冷硬的字:

  “从——未——”

  果然,他还是那个一心向道,不会对任何人动心的师兄!即便早知答案,可是听他亲口说出,璇玑还是如同被人浇了一盆冷水,当场怔在原地。

  过了许久,璇玑终于回过神来。她点点头,再次深吸一口气,轻声说道:“好,师兄,我懂了。我会听你的话,把这些杂念都去除干净,什么也不会留下。”

  说完,她转身离开房间。

  昊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觉得她整个人如失了魂一般,脚步轻飘飘的,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她刮走。他强行忍住了想要去扶她的念头,眼睁睁地望着她的背影消失不见。

  他回到书桌前坐下,轻轻叹了口气。他真不明白,禹司凤究竟有什么好的,璇玑竟被他的虚情假意迷惑至此,甚至在那小子回离泽宫后还对他念念不忘。

  只是当他想起璇玑委屈的神情,和离去时单薄的背影,心中有些后悔,不该对她如此严厉。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一听到璇玑说她还在想禹司凤,就完全失控了。

  他重新拿起书本,却再也看不进去了。他只觉得怅然若失,还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璇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。周遭的一切仿佛都与她无关,她脑海中只记得师兄最后那句生硬的“从未”。

  她呆呆地坐在床边,闭上双眼,心里有点后悔,觉得自己太傻了,明明早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,为什么还要去试?

  什么待她与待旁人不同,都是她自己的幻想罢了!他待她好只是因为她是他的师妹,师父要求他教导她,仅此而已,一切不过是她在自作多情。

  师兄以前不止一次说过,他要放弃世间的一切情缘,一心奉道,她却被自己的幻想蒙蔽了双眼,天真地以为她会是那个例外,结果最后只能证明,是她所求太多。

  她不能怪他,因为这是他的道,她不能要求他为自己而改变。要怪就怪自己,不该那么执着地喜欢他。

  “也许,我是该把那些杂念都清一清了。”她自言自语道。

  虽然知道该怎么做,可是她心里仍像堵了一块大石头,闷得喘不过气来。一种无法言说的酸楚在她心底漾开,她垂下头,一滴晶莹的泪珠从她的眼中滚落。

  

 (师兄嘴硬人设不倒。可惜璇玑没有罗睺计都的记忆,否则她就会明白,和师兄/帝君表白,一定要开门见山直抒胸臆,因为帝君这个死直男是不会懂女孩子家弯弯绕绕的心思的,罗睺计都当年就在这方面吃了个大亏😂。能把璇玑气哭,也是师兄的本事。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