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岩雪

我瞎胡写,您随便看

【心悦君兮】5. 心灯知意

  璇玑原以为,答应和司凤成亲,就能让他免受离泽宫惩罚。谁料事情根本没有那么简单,副宫主说璇玑摘下司凤的面具仍是哭脸,说明她待司凤不是真心。为了证明她对司凤确实是一片真心,她必须种出心灯。

  璇玑觉得这个副宫主简直胡搅蛮缠,她都已经答应成亲了,他却以她不是真心为由,还要继续为难她。但她想若是不答应,恐怕司凤还是会受到惩罚,而她是真的不想让司凤受罚,于是咬咬牙,接受了种心灯这个任务。

  虽然璇玑答应种心灯,可是这心灯究竟能不能种出来,她心里也没底,因为她根本说不清楚,自己对司凤是什么感情。

  昔日在旭阳峰上,同门大多比她年长,日常相处虽融洽,但终究不如同龄人自在。此番下山历练遇上司凤等人,大家一路上说说笑笑,打打闹闹,甚是热闹,她十分喜欢。而她与司凤确实投缘,况且司凤也帮了她不少忙,她很珍惜这个朋友,否则也不会如此尽力地维护他。

  可是,若说喜欢司凤,她心中倒不甚明了。她可以毫不犹豫地承认她喜欢师兄,但是对于司凤,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他了。虽然朋友们经常打趣他俩,连昊辰都说她对司凤动情了,但她自己却仍不确定。

  她看着眼前的花盆,昆仑木碎片已被埋入土中,现在她需要用真气浇灌它,若司凤是她心悦之人,便会有心灯长出。

  她深吸一口气,对自己说道:“师兄,希望你说的是真的,我真的对司凤动了情。因为只有这样,我才能种出心灯,才能救司凤。”

  说罢,她抬手施法,将一缕真气缓缓注入花盆中。

  就这样,璇玑花了整整两天时间,不吃饭也不休息,不停地用真气浇灌昆仑木,却一无所获。

  她无比泄气,要是种不出心灯,她该怎么向副宫主交代,又如何救司凤呢?

  这时,她突然心念一动,自己之前一直想着司凤,结果种不出心灯,如果想着师兄呢?会不会就能种出来了?

  于是,她开始回想自己和师兄在旭阳峰上相处的点点滴滴,想着想着,她的脸上浮现出了笑容。

  此时的璇玑,只惦记着种出心灯,已全然忘记心灯还要送到司凤手中检验的事了。

  突然,窗外一道法术的亮光击中璇玑,她瞬间晕倒在桌上。

  原来,昊辰得知璇玑为了种出心灯,已经两天不眠不休,实在不愿她再为此耗费心神,便施法术击晕了她。

  他走进屋内,看着空荡荡的花盆,心道:“你本无心,又如何种得出心灯。”

  说罢,他转身要走,突然听到身后桌上有什么动静。他立刻将身子转回来,震惊地发现,原本空无一物的花盆里,竟盛开着一盏明亮的心灯。

  昊辰看着那又大又亮的心灯,觉得甚是刺眼。没想到,她真的对禹司凤动情了!

  一时间,万般滋味一齐涌向昊辰心头,他不愿再多看那心灯一眼,伸手一把碾碎了它。

  他从腰封上取出一片昆仑木的碎片,埋进土里,又注入了一缕真气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次日清晨,璇玑从睡梦中醒来,惊喜地发现花盆中果然长出了心灯。

  “之前想了司凤两天都没种出心灯,还是想师兄有用。”她自言自语道。

  虽然这心灯并不是为司凤种出来的,但如今情势紧急,只能先拿这个蒙混过关。于是璇玑捧起心灯,快步向离泽宫驻地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昊辰正巧碰到璇玑出门,他一眼就瞧见了璇玑手中明亮的心灯,心中大感震惊和诧异。

  “怎么回事?为什么我种下的昆仑木会长出心灯?而且那心灯在璇玑手中,竟明亮如初?难道说......”他不敢再往下想,脑中一片混乱。

  璇玑兴高采烈地捧着心灯来到离泽宫驻地,司凤和副宫主自然也看到了她手中的心灯。司凤一片欢喜,璇玑得意地对副宫主说:“我现在已经把心灯种出来了,你怎么说?不会再惩罚司凤了吧?”

  副宫主依旧摇着扇子,轻笑道:“好!现在你赶快把心灯交到司凤手上,若心灯仍光芒如初,验证你心中那人就是司凤,那我离泽宫再无话可说。”

  璇玑一愣,她之前只顾着种出心灯,却忘了还要把心灯交到司凤手中验证。此时她不免有些心虚,自己想着师兄种出的心灯,在司凤手里还能明亮如初吗?

  但事已至此,不交出心灯却是万万不行的。她只好一边忐忑不安地把心灯放在司凤手里,一边暗自安慰自己,她种心灯的时候也想过司凤,也许这心灯就是为司凤种出来的。

  司凤小心翼翼地接过心灯,凝神注视着它。璇玑也紧张地盯着心灯,生怕错过一丝一毫的变化。

  没过多久,司凤手中的心灯逐渐暗淡下来,接着开始慢慢消失,直至最后完全消散。

  璇玑的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。这心灯,果然是我为师兄种出来的!那司凤怎么办?没了心灯,副宫主一定会惩罚他的!

  璇玑望向司凤,只见他双手颤抖,一脸的难以置信。璇玑心中充满愧疚,她原本想救司凤,谁知却把事情搞砸了。

  此时,昊辰突然出现,向众人解释璇玑之所以能种出心灯,只是因为她有救禹司凤于危难的真心,并无他意。他还顺便帮璇玑把婚退了。

  璇玑虽然知道昊辰说得不对,却也无法解释。她满含歉意地看着司凤,心里不住地说着对不起。好在副宫主承诺不再惩罚司凤,璇玑才算放心,跟着昊辰一起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,璇玑正在树林中修炼静心咒,却见司凤向她走来。她一看见他,便立刻迎上去,说道:“司凤,心灯的事情,我真的很抱歉。我本来是想帮你的,没想到,却把事情搞砸了。”

  司凤摆摆手,似乎完全不在意心灯的事。只听他问道:“璇玑,你说要跟我成亲时,难道只是出于义气和怜悯吗?你心里就没有觉得,对我有一丝一毫别的想法吗?”

  璇玑有些糊涂,问道:“别的......别的什么想法?”

  司凤见璇玑一脸茫然,知道她并不明白自己的问题。于是他把心一横,说道:“之前我已向你言明过我的心意,你要是不明白,那我便让你更明白一些。”

  说罢,他一把拦住璇玑的腰,让她靠近自己。接着,他的手抚上了璇玑的脸颊,手指慢慢向下移动,最后停留在她的嘴唇上。

  璇玑被司凤的举动吓了一跳,她不知道司凤要做些什么,瞪大双眼看着他。只见司凤看着她,眼神迷离,缓缓向她靠近。

  眼见司凤的脸离她越来越近,她心中突然莫名生出一股慌乱,似乎有个声音在大喊“不要”!她本能地伸出双手,用力将司凤推开。

  璇玑大口喘着气,看了一眼满脸震惊的司凤,一句话也没说,径直转过身,头也不回地跑着离开了小树林。

  

 (原剧里种心灯这个剧情设计简直妙极了,我喜欢这个剧情,这是初遇的虐点,但对于推动趁机感情线非常有用。通过种心灯,可以让昊辰发觉内心隐藏的情感,也能让璇玑对和司凤的感情产生怀疑,总之非常好用🤣。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