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岩雪

我瞎胡写,您随便看

【心悦君兮】6. 告别司凤

  自从那晚小树林见面后,司凤再也没找过璇玑,璇玑也没找过司凤。璇玑后来觉得自己那天一声不吭就跑实在有些失礼,司凤肯定不会伤害她,但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面对靠近的司凤,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快逃!

  不过璇玑并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那晚发生的事,因为玲珑被少阳派众人从天墟堂救回来了。敏言为了保护玲珑身中剧毒,玲珑哭得跟个泪人似的,整个少阳派一片混乱。还好楚影红找到了解毒之法,总算令敏言摆脱了性命之忧。

  不过敏言依旧昏迷不醒,玲珑在他身边照顾。但玲珑之前在天墟堂受到惊吓,身体虚弱,本也需要静养,璇玑便时常在玲珑休息之时帮忙照顾敏言。如此一来,她更没有时间去想司凤的事情了。

  谁知五天后,司凤突然来找璇玑,约她在溪水边见面。待她见到司凤后,却从他口中听到一个令她吃惊的消息:司凤要跟着他师父一起回离泽宫了。

  “你师父这次来带你回去,是不是要惩罚你?司凤,我还能帮你做些什么?”璇玑焦急地问。

  司凤苦笑一声,心想我希望你做的事,你根本做不到。

  “不用了,璇玑,你已经为我做得够多了,我很感激你。师父答应不罚我,你放心吧。”司凤勉强朝她笑了笑,说道。

  “都是我不好,没有为你种出心灯,你师父才要带你回去。”璇玑低头用手指绞着衣服上的带子,难过地说。

  司凤凝视着璇玑,问道:“璇玑,你说你没有为我种出心灯,那么你的心灯,是为另一个人种出来的?那个人,就是你喜欢的人吧?”

  璇玑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一般,她没想到司凤竟看破了她的心事,她抬头看向司凤,缓缓点了点头。

  司凤感到一阵心痛。此时凉风从溪水边刮过,给他带来彻骨的寒意。

  原来真是这样,所以那晚他想要吻她,她才会逃得那样快。他早就知道答案,只是不愿相信。

  “司凤,我以前确实喜欢过一个人,虽然他不知道,可是只要我每天看到他,想到他,就觉得很开心。后来我知道,他永远也不可能喜欢上我,我很难过,决定放弃他。”

  “再后来,我下山历练遇到了你,我们一起打妖怪,一起游玩,说真的,我很高兴能与你同行。我曾经怀疑,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你了,可是直到我种出了心灯,我才明白,其实我一直没忘记那个人。”

  “你不是说,那个人永远也不会喜欢上你吗?你为什么还要如此执着?”司凤双手按住了璇玑的肩膀,有些激动地问。

  璇玑笑了笑,眼中满是苦涩,只听她道:“是啊,他不会喜欢我,可我也忘不了他。明知不该想不能想,但还是会忍不住想他。可能我就是这么执拗的一个人吧。”

  彼时残阳如血,落日的余晖映照在少女的脸上,更显得她美丽动人。可是司凤知道,这样美丽的少女,终究不会属于他了。

  他的双手无力地垂下,他喃喃道:“我懂了。”

  接着是一阵长久的沉默。

  司凤终于整理好情绪,对璇玑笑了笑,说道:“我明天就走了,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面。你多保重。”

  “司凤,”璇玑握住了他的手,依依不舍地说道:“你永远都是我的朋友,我会想念你的。”

  朋友,她果然只能把他当朋友。司凤心中又是一阵苦涩。

  他以前以为,她不明白他的心意,是因为六识不全不懂情。但现在看来,一切只不过因为她喜欢的人根本就不是他。

  司凤朝她点点头,松开她的手,转身离去。

  璇玑望着司凤的背影,心中涌起一阵伤感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,璇玑躺在床上,一想到司凤明天就要走了,又觉十分忧伤。她回来后把她与司凤相处的过往又仔仔细细地想了一遍,终于隐约觉察到司凤对她的情意。

  可是,她知道了又能怎样?她终究无法回应他。她轻轻叹了口气,心想自己又何尝不是像司凤那样,得不到自己喜欢的人的回应。

  一想到师兄,璇玑的心顿时变得柔软起来。她以为自己已经放弃他,谁知并没有,她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,师兄一直都在她心里。

  突然,璇玑脑海中生出一个大胆的念头:她要把自己对他的喜欢,说给他听。

  一想到这里,璇玑立刻变得兴奋起来。虽然她见过端清师姐对师兄表白被拒,可端清毕竟不是她,也许师兄会对她不一样呢?

  对,师兄待她向来就不一样!师兄平日里一直对她关怀备至,连她的法术都是师兄亲自教的,师兄一定会喜欢她的!

  她决定明天就去向师兄表明心意。就这样,带着一片欢欣喜悦,璇玑渐渐进入了梦乡。

  梦中,她又回到了旭阳峰,回到了和师兄一起修炼的日子。她望着眼前白衣胜雪的玉面男子,痴痴地说:“师兄,我喜欢你。你与我成亲,好不好?”

  只见那男子颔首微笑,温柔地答道: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